一念

【地府日常】一些小段子

小果豆:

大概是伐蜀之战后的一些事。个别人物性格可参考前上一篇文【四季】


渣渣文笔,若能博君一笑,不胜荣幸。


(๑>ڡ<)☆






(一)


伐蜀之战不久,赵广就来了,来接他的是赵云,还没等他诉苦,赵云就把他拉到一处宅院前


“广儿,你看这些都是爹给你准备的,你看这个大书房,书架都是精选打造的,装了好几千卷书呢……”




“爸,这还能提前准备……您,您真的好爱我……”




“不是,你别多想,我就想着你要是来了,这里也没啥人陪你玩,看看书不至于太无聊嘛,反正,你也早晚都要来。”




“…………”




“你原来不喜欢读书,是我没教育好,这次一定从娃娃(指刚来)抓起。”




“爸,现在读书…还有什么意义吗?”




“解闷啊,啊,对了,没事儿不要老找我哈,我要去找丞相,听他讲八卦…呃…八卦阵(子龙将军,我怀疑你想掩饰什么🤭)




“…爸,诶爸…别走啊!”


为了闺蜜(bushi)真的连儿子都可以坑。






(二)


赵广的无聊生活并没有持续多久,因为…姜维也来了。见到姜维,赵广那叫一个激动,简直两眼放光🤩上去就是一个熊抱。


“诶呀呀!伯约兄,我可算等到你了,你知不知道我天天有多矛盾,想让你来找我玩,又怕你来的太早”🥺




“哈哈,这次不用在想着北伐了,可以好好玩了”


忽然赵广觉得身后一阵凉意,回头看见了一个人陌生的男人“伯约兄,这谁呀,他为什么这么看着我?”




“在下钟会,你可以叫我钟司徒”(傲娇)




“钟……你就是魏国的那个钟会?切,还钟司徒呢,都来这儿了,还摆什么架子呢,还有,你离伯约兄远点!”




赵云把话接了过来:魏国司徒?我也认识一个魏国司徒,但是不姓钟,姓王(王司徒表示:此间乐,勿cue,谢谢)




达成成就:诸葛师徒 专坑司徒




钟会特别看不惯看前这个人,他谁呀?跟伯约很熟吗?好好说话动手干什么(指熊抱)“我说这位兄台,你注意一下措辞好不好,我跟伯约可是结拜兄弟!”




“不可能,伯约兄,你当真跟他是结拜兄弟?”




姜维:呃…不是…赵广…你听我解释。


换面突然诡异了起来,此处省略一万字,大家自己脑补哈。






(三)


姜维来的第一天,就去了丞相那里。


“维,有负丞相重托……”




“伯约,大可不必如此,天命所在,不是你我能改变的。”




“丞相,早就知道天命所在?为何…”




“亮,是知道,伯约呢,一点都不知晓么?




“这……”


谁不是明知不可为,而为之呢?飞蛾扑火,以壮阔其生命,哪怕最终的结果是化为灰烬,也要从一生中榨取所有执著。


诸葛亮拿着羽扇轻轻拍了拍姜维的头,“伯约,这里没有纷争,大可不必去想以前的事了,年轻人,自是要多笑笑才好的。”原来,在他眼里,他一直都是那个爱笑的少年呐。






(四)


来到这里钟会还是挺开心的,一来,这里没什么烦心事儿,大家都和睦相处。二来,这里风景秀丽。此时不约 更待何时!


“伯约你看此处风景秀丽,你以前也给我说过,要一起登峨眉只点 从先人作逍遥游,今天要不要去泛舟呀?”




“啊,司徒美意……只是,维,刚来这里,还没拜访各位将军,下次一定,下次一定。…”


(司徒内心OS:伯约心,海底针。前两天还说要去。  姜维内心OS:我那是激你呢, 你咋啥都信呢?)






(五)


姜维确实是没有闲着的,初来乍到,他忙着给蜀汉的给位将军写信,不久就收到了各种回信,有的叫他切磋武艺,有人请他去家里吃饭,有的同他约时间要去学琴…可唯独王平没有什么消息,试了几次,寄出的信都想石沉大海一般。后来,在清明节的蜀汉聚会上,他遇见了王平。


“子均兄,最近可有收到什么信件吗?是搬家了嘛?”




“没有,没搬家,是收到了几封信……但是…俺不识字…伯约,你帮我念念?”




“🤨……”(草率了)


虽然但是…央三里王平我真的觉得很可爱。王将军对不起,哈哈哈。






(六)


某一日赵云突然叫住了赵广


“广啊,你今天要不要去找你伯约哥哥玩呀?别老呆在家里了。”




“一会儿去,我收拾一下…爸…你今天不对劲,你原来不一直怕我把伯约带坏吗?”




“没有,哪有,我开玩笑的,你快去吧…”




“不对,爸,你肯定有事儿瞒着我”




“诶呀…你也知道,伯约老是在丞相那里…这不,昨天丞相跟我说,最近集市那边多了好多蜀地的上等丝绸,听说颜色特别适合我们这个年龄段的人…我俩想去看看,还有,那边开了好多家小吃铺 我俩想起尝尝。”




“……………”




“你快点去把伯约叫出来,我跟你一起去,快点!”


我一时间不知道该羡慕谁。


若是真的有那样一个地方,他们一定会过的很好吧。


——完——


各人感想,敲黑板🤣:写这些小段子的时候我就在想,中华民族,真是一个充满浪漫主义色彩的民族,这种浪漫让精神传承千年,甚至超越了生死的界限。那些离开我们的亲人,他们不是抛弃了我们,只是提前为我们到另一个未知的时空去建新家了而已。




最后!这次灵感来源于@宛飞令月 @潇湘客这个两位友友的讨论,在这里谢谢二位啦~ ~也感谢那些支持过我的朋友们,作为一个刚入坑的小白,你们的每一个小❤️❤️都是我写下去的动力!😝















评论(3)

热度(144)

  1.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