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念

【地府小段子】主刘关张 欢乐日常

小果豆:

写写他们再次相遇后的开心日常!还是带入央三形象叭, 文内附赠雷图(画重点)两张!😆


依旧渣渣文笔哦,不喜勿喷,谢谢😜






(一)


夷陵之战不久后,刘备就来 这可乐坏了关张两兄弟,去接他的那天,张飞还特意带了一大坛酒和两斤肉,说一定要一醉方休,关羽,带了点炒黄豆…当下酒菜。


刘备:这里安逸清闲,不知二弟,三弟在这里可有什么营生?


关羽:重操旧业了,买豆子。


张飞:俺也一样!


刘备:云长,买豆子的生意在这里好做吗?


关羽指了指张飞:有三弟帮忙,好做的,不但有豆子,还有豆粉,纯人工磨豆子,保质保量,还不收手续费,生意好的很。


每一百斤豆子,消耗一个张飞。(参照央三张飞磨豆)






(二)


在这里,曹老板对备备表现的很是友好,给他送了宅子,宅子的后院还有几处空地。刘备就直接在地里种起了菜,时不时还给曹老板送去一些菜。


人清闲下来就爱怀旧,看着玄德送来的菜,曹老板不尽想起了,那年杏花微雨青梅煮酒,共论天下英雄。一时间诗兴大发,挥笔写了一副对联送给刘使君。


上联:使君投操始务农


下联:青梅煮酒论英雄


横屏:绿色食品 感谢老刘


(内附小纸条:玄德公,下次送菜让云长来可不可以呀?自从你来了,我已经好几日没见到他了。)


青山绿水,举杯邀月,一批一批的人来,又一批一批的人走,不变的只有那锦绣河山。年复年,相伴花谢花开,日复日,静看人来人往,不舍昼夜。看我泱泱大汉,从来都不缺英雄。






(三)


鉴于刘关张三兄弟经常关注三国实时动态,在此插播两条 三国快讯:



钟会—高冷腹黑小司徒


甜姜—成熟稳重大将军


邓艾—忠厚躺枪神助攻老实人(??)


(嘿嘿,水个小甜姜的tag,致歉!)





刘备内心:冷冷的冰雨在脸上胡乱的拍…






(四)


他们仨在关注时事动态的时候也偶尔谈论讨论孩子们


关羽:虎父无犬子!看我安国,数次北伐皆为先锋。随兄长伐吴斩杀潘凤,真是大快人心。


张飞:俺家张苞也一样!


刘备:……不如编(草)席,看孩子不如编席,用这种方式相处,我和他都很舒服,哦,来编草席!(自行带入 不如跳舞bgm🤣)


刘备在大多数情况下对自家熊孩子是心平气和的,直到有一天,刘禅在宫里玩的时候,打碎了一个水车小模型,那是诸葛亮在南阳务农的时候造的,后来就送给了刘备,这些年,刘备一直把它摆在宫里最显眼的地方。这一举动直接把刘备怒气值拉满。他决定找这个熊娃好好谈一谈。


中元节晚…刘禅梦中…


“儿啊,你是不是弄坏了我的小水车。”




“爹…呜呜呜…我不是故意的…爹你你可别怪我呀……”




刘备拍了拍他:“你若安好便是晴天。”




“呜呜呜…我就知道爹最爱我了…”




“若安不好,杖责一千。”




“………爹!我一会儿就去找相父请教,你就原谅我吧…”




“哦对,好不容易来一次,我还要去看看丞相,不跟你浪费时间了,回见。”




“……????”






(五)


刘备是想去诸葛亮的梦里看看的,但是他到了丞相府发现诸葛亮的屋里还跳动着微微烛光,一人一扇,对着一张泛黄的地图。刘备直接和他并排坐下,反正…他也看不见他。


“汉德烈烈,汉功昭昭,前番五次出兵未能成功,若先帝在天有灵,万望,佑亮此次北伐兴复汉室,还于旧都。”


人们总是愿意相信那些逝去的亲人们,在冥冥之中会保佑他们。却不知,那些逝去的人同样寄希望于生者,等他们替自己去完成那些不老的梦。


不知过多久,诸葛亮伏在案上睡着了,刘备化了一阵风吹灭了烛台,还去他梦里看看吗?还是……不打扰他了吧,兴复汉室,不就一直是他们的梦吗?


天快亮时,刘备不得不走了。轻推月下门,莫惊梦中人,他日,秋风再起,你我便可重逢了吧。






(六)


关二爷这边呢,豆子生意好得很。这就不得不感谢一个大客户—曹老板。曹老板可谓是财大气粗,每次来都买上十几斤豆粉,生意可是好了,只是苦了张飞,一来,曹老板,经常光顾,天天人工磨豆,他手都磨出血泡了!二来,几十斤的豆子磨粉,顶着大太阳一磨就是一个下午,张飞觉得自己最近黑了好几个八度!他不止一次跟二哥抱怨


“二哥,曹老板好偏心呐!俺卖的肉也是保质保量,也不见他买啊!”




“呃……”


过了一段时间,关羽和张飞同去曹老板那里拜访,不知是对张飞印象不深,还是张飞确实黑了一些,曹老板好想并没认出张飞(飞飞的脸更黑了)只是拉着关羽嘘寒问暖,说到激动处指着张飞说道:“我早就说过,云长真乃神人也!不仅我汉人对云长奉若神明,连这位非洲友人也是……”


(三爷,我对不起你😭)




张飞:“曹贼!来来来,我要跟你大战三百回合!”




“!!!!”




——【完】——


@潇湘客 姐妹!❤️我写完啦!我好磨叽…姐妹不要打我,嘿嘿~


个人对刘关张了解的不是很深,就去重温了一下三国演义,感觉他们三个在一起的日子就是纯纯欢乐小甜饼!如有什么需要改进的地方欢迎各位批评指正哦~❤️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评论

热度(116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